close

四月市集,又再度麻煩背後的男人幫我組裝層櫃,天氣不冷也不熱,明天剛好是家族掃墓日,早早有預感有家人會來探班,沒想到來的比預期的多~~

組圖1

星期六那天人潮一來,阿嬤跟小姑姑就先豋場,原來是他們相揪一起出來逛街散步,順便來淡水探班,阿嬤說,嬸婆也住在重建街,

其實我兩年前有遇過嬸婆出來溜達,因為家族掃墓多少對嬸婆長相有印象,跟不太熟的老人家相遇,最尷尬的點就是話題的延續,我為了讓他知道我是誰,必須報名我是某人(我阿公)的"兒子"的"女兒",最難的就是如何要說出阿公的台語名?

如果這時候知道阿公的小名或是親友間的稱呼,會讓我省掉很多的尷尬><

在我已經沒步的狀況,竟然丟出一句"溫阿公就是ㄚ梅(我阿嬤的名字)他ㄤ啦",

這句似乎奏效!!!!!!!

嬸婆知道我是誰了!!!!!緊接著就跟我報料以前阿公最喜歡去淡水唱老人卡拉OK,跟阿公以前常買的淡水魚丸店,blablabla....

兩年了,不知道嬸婆還認不認得我?呵~

組圖2

阿嬤這次髮型有sedo過,看起來特別有朝氣呦。

慶幸的是,重建接的階梯我爬起來是氣徐徐的,上氣不接下氣,阿嬤走上來看起來比我還輕鬆。

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!!!

原來我們根本就是淡水人啊))))))))))))

後來因為我一直在跟客人介紹,阿嬤跟小姑姑就先離開去逛街了><。

星期日的市集,老爸老媽結束家族掃墓日後就來探班了。

是滴~大姑姑也來了,應該說同車的親友都來了吧,老弟跟弟妹也來了!!!

是說,這包包本來就是老媽做的,當然主角要照像呀!

組圖3

 

組圖4

 

20120423

這背影的外國人,是來學刻字的!!

20120427

根本來吃醡醬草的小子。

算他還有良心,有幫他娘我,叫賣幾聲,參照下圖。

20120432

客人上禮拜訂購的愛心吊飾,客人這次有帶著老公一起來,老公好貼心,最後又買了一個零錢包送給老婆當禮物。

當下覺得好閃~眼睛都睜不開了,果然,只羨鴛鴦不羨仙啊。

20120436

 

20120438 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仔很忙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